上海交通大学与普华永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服务双碳战略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量:4477

11月7日,上海交通大学与普华永道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上海交通大学碳中和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震,普华永道上海主管合伙人黄佳、中国区域经济主管合伙人张立钧等出席签约仪式。

11.png

黄佳表示,发展绿色经济和改善社会平等始终是最近一个五年计划和政府工作的重点,普华永道以身作则践行可持续发展,以行业领导者身份率先承诺2030年内实现全球净零排放,希望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同致力于帮助企业保持竞争力,推动企业创新,并为企业、环境和社会创造多赢的机遇。

黄震表示,上海交通大学近年来大力推进能源科技创新,积极促进低碳、零碳、负碳技术的开发、应用和推广,在可再生能源发电、新型储能系统研发、新型电力系统发展、可再生燃料制备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突破,在碳足迹、碳核算、碳中和路径研究以及碳金融、碳市场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研究成果。他希望以此签约为新起点,与普华永道一道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为绿色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注入强大动能。

12.jpg

上海交大碳中和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谢晓敏与普华永道中国ESG可持续发展市场主管合作人倪清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普华永道中国上海政府事务主管合伙人秦洁、国方资本管理合伙人/总经理孙忞、上海交大碳中和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忠孝等参加了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携手在智库合作、政府规划项目落地支持、企业咨询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和创新企业孵化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双方将秉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健全合作机制、夯实合作基础、深化合作内容,携手打造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的校企合作示范样板与标杆典范,共同为绿色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