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宏 教授

发布时间:2022-01-11 浏览量:2321
陈宏.jpg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管理科学教授。曾任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供应链管理讲席教授及物流与运营管理系主任,并兼任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此前他曾任长江商学院创院教授,并担任学术副院长;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运营管理学教授。陈宏教授曾在香港科技大学、斯坦福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及香港中文大学做访问教授和学者,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首批特聘教授。陈宏教授还曾任哈佛大学博士后研究员。


陈宏教授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清洁能源,尤其是氢能源的市场与投资。研究领域:生产与供应链管理、金融服务运营与风险管理;排队网络理论与应用;中国供应链管理最佳实践案例研究等。目前主要研究风险管理和量化金融。包括系统风险、信用风险、市场风险和运营风险管理;还有债卷定价、期货定价。 还包括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健康医疗管理、风险管理和公司金融;排队网络理论与应用等。陈宏教授曾在国际顶级运营管理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大量研究论文,这些期刊包括Operations Research, Management Science, Manufacturing and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Mathematics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 等。陈宏教授撰写了中国供应链管理的教学案例及《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文章,曾担任应用概率学会(INFORMS Society on Applied Probability)主席。陈宏教授还曾任Management Science, Operations Research and Queuing Systems Theory and Application等学术期刊的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