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聚焦 首页 / 思想聚焦

为什么应该考虑在气候行动计划中加入碳信用?

信息来源:通向碳中和 发布时间:2023-02-09 浏览量:510

碳信用额度代表着避免、减少或清除温室气体,以补偿其他地方产生的碳排放,这项工具可以在我们通往更可持续和自然积极的未来的集体旅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如果获取和使用的方式得当,碳信用可以成为我们努力实现全球共同的净零目标的关键部分——让排放到大气中的温室气体数量和从大气中清除的温室气体数量相等。可悲的是,到2030年,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要实现其对气候和生物多样性的潜力,将面临着高达7100亿美元的年度资金缺口。碳市场可以帮助弥补这一资金缺口,允许各组织通过购买碳信用额度来为全球基于自然的创新项目提供财政支持。当然,我们不能以“抵消”的方式实现净零。在全球范围内,我们的第一步必须是大大减少温室气体(GHG)的排放。为了避免气候变化的最坏影响,我们需要在2030年之前将排放量减半,并在2050年之前将排放量降至接近零。然而,减少排放将需要时间,而公司仅仅实施减排的动作可能是不够的。各个组织应该利用他们现在所拥有的所有工具,来努力实现净零排放的全球目标。组织可以采取的一个方法是购买碳信用额,以帮助补偿他们尚未减少的排放。这有助于在全球范围内扩大气候解决方案的规模。

你购买的碳信用是否有助于气候行动?



减少整个价值链的排放应该是一个组织的首要任务。在这个方面,我们远未达成目标,因为世界上最大的2000家公司中只有约三分之一的公司制定了基于科学的气候目标。每个组织都应该设定一个与1.5℃路径相一致的基于科学的碳目标,监测该目标并透明地披露其实现进展。

通过可持续发展管理解决方案,企业可以同时减少成本和排放——轻松跟踪、分析和报告整个商业生态系统(包括价值链)的碳排放和废物管理数据。但是,即使是深度减排,一些温室气体排放排放也会保留几十年。从长远来看,企业应该通过高质量的碳清除来补偿这些残留的排放。然而,碳清除技术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因此,在通过像 “先行者联盟”这样的努力来扩大其规模的同时,企业还应该从容易部署的方案中购买信用额度,如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这些方案需要在这十年内达到规模。现在不是时候让长期理想成为今天不作为的借口。

微信图片_20230209140947.jpg

Alphabet、微软和Salesforce承诺为碳移除技术提供5亿美元资金


我们正处于气候行动的一个“上述所有”的时刻。我们需要所有的战略,现在就同时进行。因此,在努力减少排放的同时,企业也可以通过购买碳信用额度,为扩大气候解决方案提供关键资金。


评估对碳信用的批评



现在对碳信用有两个主要的批评:

1. 组织将购买碳信用额度而不是减少他们的排放;2. 一些项目所宣称的气候效益是夸大的或根本不正确的。组织必须通过购买碳信用额度作为一个更大的、全面的气候行动战略的一部分来解决第一个批评。该战略从减排开始,有一个明确的计划,尽可能多地、快速地减少排放。接下来,通过检查第三方评级和其他独立评估,组织可以了解他们购买的碳信用的影响,并确保他们达到或超过质量标准。并非所有的碳信用都有同样的帮助,如果做得不好或使用不当,它们实际上可能是有害的。这样做可以帮助购买者确保温室气体影响和对他们重要的特定共同利益--如生物多样性和支持当地经济--得到满足。


实现净零排放道路上的挑战



采取大胆的气候行动需要决心、资源和创新。但采取行动可以使组织更加成功和有弹性。

自愿碳市场面临一些关键的挑战,包括。1、购买高质量的碳信用额度并了解其质量水平,这很困难的,而且不应该这么困难。购买高质量的碳信用额度意味着在快速发展的自愿碳市场中航行,这可能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购买碳信用额度的途径可能很复杂,买家希望相信产生碳信用额度的项目具有他们想要的积极影响。为了使碳信用的购买更值得信赖,公司应该寻找第三方评级,为复杂的自愿碳市场带来透明度。虽然质量标准仍在改进,但独立的第三方审查是提高碳信用质量透明度的一个不可或缺的工具。考虑到这一点,Salesforce建立了Net Zero Marketplace——一个面向所有人的气候行动中心,一个组织可以购买生态企业家提供的碳信用的网站。Net Zero Marketplace展示了碳项目的详细信息、明确的定价和第三方评级,为组织提供信息和工具,以帮助确定最符合其优先事项和标准的项目。如果负责任地、诚信地使用,碳信用有可能成为对抗气候变化的强大工具。2、我们需要更多高质量的碳信用项目今天在自愿碳市场上提供的许多项目并不符合ICVCM提出的核心碳原则草案中的要求。虽然这些原则可能雄心勃勃,但它们为质量设定了一个重要的标准。我们需要更多的生态企业家,创造更多的碳信用项目,并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质量和透明度。


微信图片_20230209141144.jpg

碳信用原则草案发布,凸显完整性对自愿碳市场目标的重要性


现在就开始气候行动



达到科学告诉我们需要的脱碳水平取决于社会、系统的变化,这需要时间。这意味着,虽然减排目标应该被优先考虑,但为了达到这些目标,各组织也必须寻求影响其自身运营之外的变化。碳信用是实现这一目标的一个工具,具有很大的前景。

今天,Salesforce在整个价值链中实现了净零排放,并在全球运营中实现了使用100%的可再生能源。我们的气候行动计划是一个指南,我们希望它能帮助其他人规划他们的气候行动之路。我们将环境、社会和治理目标作为高管薪酬计划的一部分,自2011年起每年发布《利益相关者影响报告》,并继续倡导对决策有用的企业气候信息披露。除了我们自己的净零排放旅程和透明的ESG报告,我们还专注于使我们的合作伙伴、客户和同行通过我们的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尽快实现净零排放。



本文来自世界经济论坛,原文标题:Why you should consider adding carbon credits to your climate action plan?作者:Max Scher,Salesforce可持续发展战略和创新高级总监,零碳君编译,有改动。